电脑3C地带网,专业的手机电脑知识平台!
专业的IT技术网站

京东数科2018年实现盈利,科技收入占比翻3倍

2019-01-08 14:12:11 来源:3elife 编辑:3elife
浏览 评论
去年9月,京东金融改名为更能体现公司数字科技定位的“京东数科”。日前CEO陈生强首次透露,除了在2018年已经完成B轮融资,公司估值超过1300亿之外,京东数科在这一年中已经实现全年盈利,科技收入占比翻3倍,并且在基础业务、创新业务、海外业务和科技能力方面,均实现了突破性进展。
在基础业务层面,个人服务群组实现盈利的同时,开始走向多种场景的公司;在创新业务方面,京东城市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打造的“城市操作系统”,目前已为雄安新区、天津、南京等30多个城市提供相关服务;海外业务上,京东数科在泰国的合资公司已经落地;而在数据和技术体系的建设方面,单独成立了统管数据的一级部门智能大数据部,负责整个数据战略的制定与实施。
陈生强还表示,将加强对人才的重视,并从2019年开始,前20%价值观和绩效双高的优秀人才,可以破格晋升,突破晋升的时间、职级要求。破格晋升只看价值观和绩效、不论资历,只要能力达到要求、贡献度够,可以无上限突破职级进行破格晋升。未来三年,要让85后核心管理者超过30%,让90后的经理和高级经理层员工超过50%。
京东数科目前以京东金融为核心子品牌,旗下还包括京东城市、京东农牧、京东少东家、京东钼媒等业务,但京东金融仍是京东数科最重要的一个板块。而在去年7月完成新一轮130亿元融资后,其最新估值已达到1330亿元。
 
相关阅读